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新春走基层】邯郸:水厂就是他们的家

2017-02-16 10:25:09 来源:邯郸晚报

【新春走基层】邯郸:水厂就是他们的家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二,早晨,峰峰矿区羊角铺村因为一场小雪的降临,让人感到分外寒冷。在这个村里,有一群人守护着邯郸的水源地,虽然大多是外地人,但因工作需要,他们早已将自己的家安扎在这个村庄。天气再冷也挡不住他们的工作热情,更没有春节回家过年一说。他们就是市自来水公司羊角铺水厂的工作人员。

羊角铺水厂内有17眼深井,由于是地下水源,水井全部由深井泵全封闭抽水,通过管道输送到用户家中。这里承担着我市60%以上的供水量,是保证我市居民生活和部分企业用水的一条“生命线”。

在羊角铺水厂内,32名员工分别安排在两个工作岗位上,一个是泵检运行,另一个则是电工维修。对于泵检组的工作人员来说,主要工作职责是每小时到泵房内检查一次机器。而电工维修组的工作人员则是要对机房内的电气设备进行检修。

在羊角铺水厂副厂长韩培林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深井泵房内,房门刚一打开就听见了机器轰隆轰隆的巨大响声,此时再想谈话根本就听不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时间在泵房内作业很容易造成短时间的失聪。韩培林向记者介绍道,在每个泵房内都有一个抽水泵,而在每个泵下又有23—25节泵管,每个泵管运行到一万小时就需要提上来除锈、防腐和打磨。每年需要进行两次这样的深井泵大修,这都是为了保证全市供水的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