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新春走基层】邯郸:水厂就是他们的家

2017-02-16 10:25:09 来源:邯郸晚报

霍庆军是维修班的班长,已经在此工作10多年,他的爱人曲杰则是运行班的工作人员。两人自从上班就一直在羊角铺水厂工作。他们的家在市内,因为倒班时间不一致,虽然在同一厂里工作,但却经常是半个月才能见上一面。

羊角铺水厂对于夫妻二人来说,除了是工作地更像是自己的家。曲杰告诉记者:“我们两口子一年里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爱人作为班长,回家更是少得可怜。孩子今年已经12岁了,基本上靠我们的父母帮忙带。我八天才能倒一次班,回家看看孩子就赶紧回来。春节期间,市民用水量大幅增加,直接导致了水源开采量比平时大一倍,两人都需要坚守岗位,只好把孩子也接到水厂过年。”

对于父母,两口子更是心中愧疚。曲杰眼中泛着泪花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根本没有时间陪父母,即使过年也只能让父母自己过。工作岗位离不开自己,毕竟与团聚相比,保障全市人民的用水安全更为重要,也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了。”

正月初九晚上11点多,巡查员突然发现泵房内的机器密封圈出现问题,机器开始跑水。值班人员只有霍庆军一人,他赶快赶到泵房内进行维修。当时的室外温度在零下七八度,霍庆军只穿着一件单秋衣就跑去维修。由于跑水量比较大,霍庆军的衣服被水浸湿了一多半,浑身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是坚持将机器维修完毕,等到正常运转才回到宿舍休息。

在副厂长韩培林眼中,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韩培林说,厂子里这种夫妻档的员工有好几对,情况都差不多,这些员工都是把厂子当家看,别人春节与家人团聚,他们往往只能在厂子里跟同事们一起过春节。所以同事们感情深厚,彼此更像家人一般。(记者崔志梅/文陈苏冬/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