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涉县全力备战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

2017-02-16 10:40:35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日前在邯郸涉县采访时看到,韩王山崇山峻岭间,一条宽阔的大路初具成形,蜿蜒直上云霄。“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项目负责人聂伟强介绍,“项目施工一个月以来,我们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劈山凿石,吃住在工地,过年都没有休息,现在路基已经通往山顶,之后就是路面硬化,4月1日将正式通车。到那时,人们可乘车上山,欣赏壮美的韩山日出、漳河落日。”

作为涉县承办邯郸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工程,涉县东山至韩王山道路项目全长4.2公里。修路工人刘水田说,“最艰难的一段,海拔有1100米,左边是大山,右边是悬崖,需要爆破的石方量有3万多方,需要把大山往里劈7米,每前进一步都步履维艰,但我们是为自己建旅游区的,吃点苦、受点儿累没啥,心里痛快。”

涉县,千年古县,旅游大县。201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连续8次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荣膺“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这些都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今年5月,该县将承办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配套,努力打造知名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旅游发展水平,促进全县旅游业跨越发展。”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

为办好全市首届旅发大会,1月24日,涉县高标准成立首届旅发大会工作指挥部,明确了“太行美景多彩涉县”办会主题,确立规划设计、资金筹措、土地收储、宣传报道等10个工作组,创新举措,责任到人。同时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太行民俗风情艺术小镇、韩王九寨、漳河水利风景区等36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旅发大会期间,涉县还将举办旅游招商会、旅游摄影展、环红河谷万人徒步游、民俗文化展演等9项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旅发大会品位,丰富大会内涵。”涉县代县长邢晟说。

“该兑付的款项要合理兑付,群众阻工问题今天上午必须解决,工程一刻也不能拖延。”凌晨1点,窗外寒风凛冽,呵气成冰,涉县旅发大会指挥部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正在就一交通项目激烈讨论,制定解决方案。“类似于这样高强度的调度会,我们每天都会开,已经持续一个月了,过年都没有停。”邢晟介绍,“为扎实推进各项工程项目,涉县规定,相关工作人员白天现场推进工程建设,各种疑难问题晚上解决,事不过夜。”(王学峰冯晓广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