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2016年服务业增加值达1343.5亿元

2017-02-16 10:59:07 来源:邯郸日报

三产比重逐步提升

鼓点激昂,风头正劲。去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第一年,邯郸市紧抓有利时机,科学谋划,合力攻坚,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

年初伊始,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要补齐服务业短板”的工作要求,邯郸市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2016年服务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立足解决服务业怎么抓,谁来抓,抓什么的问题,力求实现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2016年全市服务业在工业运行有所好转,农业发展增速较快的情况下,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343.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0.3%,较上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增速为10.3%,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为调动各级入统的积极性,邯郸市设立新增入统企业培育专项资金,制定了每新增一家服务业给予2万元培育经费的奖励措施。2016年,邯郸市完成服务业新增入统企业102家,超省定目标任务7家(省定95家),加快了服务业的发展。

为加快服务业快速发展,邯郸市制订出台了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专项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抓住我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战略机遇,坚持市场主导,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争取到2020年,初步构建“一基地、三中心、多节点”的快递产业发展格局,并相继引进中通、申通、圆通等一批二级总部级的国内知名快递物流公司入驻邯郸,基本建成布局合理、业态丰富、功能完善、便捷高效优质的生活性服务业体系和现代化商贸物流服务体系,把邯郸市打造成为北方重要的快递物流枢纽中心。这些政策的制定实施,有力的支撑邯郸市服务业快速发展。

2016年邯郸市出台了服务业考核办法,明确了服务业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评分方法等内容。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服务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服务业税收占全部税收比重、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单位入统个数、服务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等5个方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