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坚定不移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2017-02-17 14:05:28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科学治霾 精准治霾 协同治霾 铁腕治霾

坚定不移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2月16日下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存在突出问题,强化治霾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市领导范国珍、孟广军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危机感。要充分认识到,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推动发展,推动发展必须改善生态环境。近年来,全市上下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大气污染防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还非常严峻、任务还十分繁重,可谓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空气质量的明显变化。

王立彤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坚定不移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振“精气神”,调高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既要打好治霾突围战,更要打好治霾持久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改善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名片。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不懈全面治霾。要科学治霾,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和主要污染物的数据变化情况,加强与周边地区的横向对比,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要精准治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发现出的问题以事不过夜的态度整治到位。要协同治霾,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市的高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真正做到责任无缝对接,凝聚强大合力。要铁腕治霾,坚持严格执法、严厉查处、严肃追责,对各种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惩处力度。要全民参与,强化宣传教育,倡导低碳生活,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排名晋等升位。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落责、问责,建立“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每项工作措施都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努力用辛勤和汗水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邯郸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