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新春走基层】邯郸:一位社区书记的新年愿望

2017-02-17 14:10:40 来源:邯郸晚报

【新春走基层】邯郸:一位社区书记的新年愿望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

2月9日早8点,与往常一样,63岁的张书英走出家门,骑车20分钟到达单位——邯郸丛台区光明桥街道芳林社区。1980年来到社区工作,1990年成为社区书记,张书英在芳林社区已经工作了37年。

群众无小事安全放心间

社区有一大一小两间屋子,较大的外间屋子是居民办事大厅,里间小屋是张书英的办公室。一般没特别事时,张书英也总坐在外间大厅里招呼前来办事的居民。

“现在能交医保费不?”上午9点,一拎着早餐的居民在门口喊了一嗓子。“去年12月底就截止了,想补交的话就去丛台区社保中心问问。”张书英用洪亮的大嗓门回应道。“张姐,那个80岁高龄补贴还没信儿吗?老爷子听说邯山区已经填表了,这不老惦记着哩。”一位中年女士推门进屋。“咱区里还没下文件呢,应该快了,让你爸别担心,一有信儿我就通知他。”张书英回复。一会儿,又来了一位老太太帮老伴交党费,张书英忙将对方迎到自己的办公室做登记。

党建、民调、计生、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与其他社区一样,芳林社区八名工作人员的日常也是这些内容。“往简单了说,社区工作就是为居民解决各种各样的繁琐事。”张书英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事看似不大,但对于居民来说每件都很有分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