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整治小街巷违法停车 为期一个月

2017-02-20 10:49:19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2月6日起,交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影响小街巷畅通的违法停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秩序井然的停车管理形象,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切实提高市民对小街巷交通管理的满意程度。

据悉,因为违法停车现象较多、占道经营问题严重,且居民区、农贸市场集中等,小街巷保畅一直是主城区交管治理的难点工作之一,特别是节后问题尤为严峻。据了解,春节后城区主要街道以及市场周边违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违章经营时有发生,这不仅严重影响市容,而且对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小街巷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规范保障大队将治理时间定为每日7:30—12:00,14:30—19:30,加大对小街巷的巡查频率和拍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小街巷道路上没有划分泊位的地方禁止停车,划有停车位的车辆按指示方向有序停放等。

针对乱象经营问题,规范保障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城管市容部门,主动清理占道摊点。据了解,通过治理,小街巷道路情况已经初见成效,规范保障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小街巷交通保畅治理工作,力求市区小街巷停车有序常态化。

规范保障大队要求民警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贯穿于执法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水平,严防违法违纪和“三乱”问题发生,同时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治理一起。截至目前,规范保障大队共累计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30辆次,清理违法停车117辆次,联合城管有关部门共清理机动车占道经营26处。(记者安志宏通讯员韩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