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岁寒梅花为何春天盛开?

2017-02-20 10:54:01 来源:邯郸晚报

岁寒梅花为何春天盛开?

记者陈苏冬摄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的梅花,以它的高洁品质广受群众喜爱。近日,绽放的腊梅花成为我市初春一景,引来市民观赏。但不少市民有些不解:“不是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吗?怎么又开在春天里了呢?”他们纷纷致电本报询问究竟,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近日,记者在丛台公园看到,黄色的腊梅花朵朵绽放,摇曳枝头。在明媚的阳光下,满树嫩黄妆扮起春日的景色,清雅的香气沁人心脾。游人们纷纷驻足观赏,徜徉于梅花间,沾取一缕梅香。

腊梅斗寒傲霜,为什么春天还在开?赏梅时,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记者咨询了丛台公园管理处副处长王明军。他表示,腊梅的花期一般在80至90天,盛花期可从冬延至春。根据记录,丛台公园的腊梅花于2016年12月10日左右含苞初放,1月20日左右进入盛放期,花期预计可持续至3月初。

王明军告诉记者,花期与气候密切相关,公园内小环境气候适宜腊梅花,就有可能适当延长花期。若花长在树荫处,则开得较晚。种植在外环、郊区的腊梅,由于气温低,花开得较市区晚。但这些区域的风大,花相对谢得更快。王明军表示,目前,腊梅花仍在观赏期,市民不妨在踏春时,感受梅花的别样韵味。(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