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邯郸:“家门口找工作,方便”

2017-02-21 14:24:02 来源:邯郸日报

2月16日一大早,邯郸开发区一站式服务大厅门前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区2017年“春风行动”专项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圣戈班、汉光墨粉、盈顺电子等50余家区内企业现场提供包括焊工、钳工等劳动密集型及工程技术、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1500余个。

今年6月份即将大学毕业的小王家住开发区后亓固村,前几天听同学说16日邯郸有招聘会,特意提前从沧州赶回来参加。她告诉记者,“我是学会计专业的,有会计证,英语四级,想找一份财务管理工作。回家参加招聘会,一是工作离家近,二是开发区有很多知名企业,待遇好,发展机会多,我想多试试。”小王说,不会过多考虑待遇问题,只要能多学知识,有好的发展前途,自己都愿意尝试尝试。

50岁的许师傅家住尚璧镇,在招聘会上转了两圈。“年前一直在一家工地上打工,过完年想换个工作。”许师傅说,自己没有什么学历,又到了这个年龄,找工作有点尴尬。听说这次招聘会上有不少专门面向农民工的技术岗位,所以过来看看,希望有适合自己的。在一家招聘单位前,许师傅看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开出的薪酬也很吸引人,许师傅和工作人员谈了一会儿,留下简历,拿到面试单子。“我们这个年龄上有小下有老,外出务工不现实,也不会上网找工作,在家门口参加招聘会方便,挺好。”

汉光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区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此次招聘会上要招50名操作工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生产线扩产,今年公司会招一些基层操作人员。之前大多通过网络招聘,像今天这样面对面的现场招聘对企业来说更直接更便捷,今天来应聘的人不少,效果不错。”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春风行动”,当好企业和求职者的“红娘”,早在半月前,开发区就组织人事局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乡镇、园区各类企业,做好用工调查,收集求职人员和用工信息,掌握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等情况,要求区内有用工需求企业积极参加招聘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媒体,及时发布活动安排。区组织人事局社保负责人称,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开发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线搭桥,有效引导劳动力本地就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高校毕业生回家乡就业。据统计,当天共有400余人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记者崔桂敏 通讯员葛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