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百余只“八哥”邯郸丛台公园“安家”

2017-02-21 14:24: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八哥”益鸟案,并及时将百余只“八哥”送至丛台公园妥善安置。

2月19日9时20分左右,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副大队长马强带领三中队民警在冀豫省界站执勤执法,当中队长范京伦检查到一辆由重庆开往石家庄(号牌为冀AXXXX)的大型客运车辆时,发现其车辆驾驶人神情紧张,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遂对该客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行李箱里的两个木箱留有透气孔,里面有百余只活蹦乱跳的“八哥”。“八哥”属于国家级“三有”益鸟,极易因水土不服、营养不全或其他原因造成死亡。为了保障动物的生命安全,马强当机立断,指示民警将两个装有“八哥“的木箱扣留,并将这些“八哥”鸟放置在有暖气的执法检查站内。大队长杨兴锋得知情况后,及时与丛台公园取得了联系,最终,百余只“八哥”在丛台公园“安家”。(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