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峰峰地税积极探索情报采集

2017-02-21 14:28:22 来源:邯郸日报

今年以来,邯郸峰峰地税在情报采集系统实战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局已调查核实补缴税款1300余万元。

该局学习咸阳地税先进做法,制定相应采集需求,并紧抓大企业税源和涉土信息不放松,推进征管改革。针对某一项数据,该局进行整体的采集、匹配、核实,通过数据进行抓取、加工、整合,采集到所需数据进行人工比对,核实纳税人,确定风险点。在分析辖区内大型企业历年税款缴纳情况前提下,该局确定建立情报采集项目和特殊项目需求,并对其股权信息、土地信息、生产经营状况等方面信息进行采集。通过部门间信息比对,以及综合治税对纳税人经营信息的采集上报,该局实现了零散税源全面覆盖,使个体零散税收管理呈现出“两少一多”的局面。同时,该局积极做好偶发性税源快速反应,提前获知有关信息,做到提前介入、提前管理、足额征收入库。依托情报采集系统,该局不断加强税收风险应对,平均月分析、推送各类企业涉税风险信息20余条,风险信息的有效性达90%以上。(袁佳胡晓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