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成安一网民编造散布“H7N9”谣言被拘

2017-02-21 14:37:21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记者从邯郸警方获悉,成安县一网民因编造散布“H7N9”谣言信息被行政拘留。

2月10日晚,成安县警方发现有网民在多个微信群内发布信息,称“成安县长巷乡李小屯村李某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并说该村660头家禽已感染。警方表示,经调查核实,截至目前,成安县医疗部门和防疫部门没有任何H7N9死亡病例,公安机关也未接到此类警情,该信息为谣言信息!

邯郸警方进一步核查,发现成安县网民王某某有重大嫌疑。2月18日,王某某到案。经询问,王某某将网上谣言信息中的地名、医生和受害者的姓名进行了篡改,并将修改后的虚假信息发布到多个微信群内,致使谣言在短时间内大范围传播,影响恶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项规定,警方对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整。

邯郸网警在此提醒广大民众,一定要理性对待网络上的各种信息,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千万不要盲目相信,更不要盲目转发。要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如果违反法律规定,势必会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