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学后池整作风】魏县:“二三四”助企走上“快速路”

2017-02-22 14:26:49 来源:邯郸日报

为让洽谈的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魏县抓住干部这个关键,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创新实行“两个零接触”“三个三”“四位一体帮”项目帮扶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步伐全面走上“快速路”。

魏县紧紧扭住“重质量、要效益”主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围绕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县域优势主导产业,牢固树立“招商选资”理念,大力推行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亲情招商,大打“三大产业壮大规模攻坚战”,着力引进一批延链、壮链、强链的大项目,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春节前夕的1月8日,在石家庄举办的魏县商会年会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该县接触客商80余家,收集到招商信息3条;1月15日,以“凝聚魏商、服务魏州、贡献北京”为主题的北京魏县企业商会首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该县与会接触洽谈客商60余家,收集到招商信息5条;1月24日,该县组织召开2017年魏县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座谈会,邀请魏县在外60多位成功人士代表相聚一堂,鼓励乡贤在家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家乡快速发展。

春节期间,该县县级领导带头,县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一把手抓住魏县成功人士年关回家探亲过年的有利时机,沟通工作,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共举办各类招商洽谈活动100多次,接触洽谈客商200多家,收集到各类投资项目信息26条,总投资额超400亿元。

在项目审批上,该县全面提速政务服务,建成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号申请、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减少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同时,创新实行项目审批“两个零接触”机制,使项目业主在魏县投资,上不与行政部门接触,下不与征地群众接触,项目的征地和审批、企业融资、资质跑办、企业招工等全部由指定干部和部门代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为加快项目进度,在项目推进上创新实施以挂起“三张图”、发放“三张卡”、实行“三说明”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三”工作机制,制定项目工期倒排推进表,将工作任务量化到月、细化到周、具体到月,挂图作战、对单要账,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使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对确定的重点项目,该县推行一名分包县领导、一个帮办部门、一个经济开发区分包副职、一个政府办帮扶推进小组“四位一体”帮扶机制,施行立体式项目帮扶,凝聚了全县上下推进项目建设的心思和精力,有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今年,全县安排谋划项目100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2个以上。(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