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受伤雀鹰田间被救 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7-02-22 14:30:27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受伤雀鹰田间被救 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将受伤的雀鹰送到了动物园。记者陈苏冬摄

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送丛台公园动物园

日前,邯郸磁县农民在自己的田间救助了一只受伤雀鹰,并将其交于邯郸林业部门。目前,雀鹰已被安全送至丛台公园进行疗伤饲养。

17日上午10点多,磁县光禄镇西光禄村村民顾军来到自己的地里浇水。在田地边,他发现一只灰色的鸟。这只鸟好像一只小鹰,长着如钩的喙、尖尖的爪子,两只眼睛一只为黑色一只为黄色。见顾军靠近,它扑闪了几下翅膀后,又落在了地面上。几个回合后,顾军小心翼翼地捉住了它,发现它头部右侧有明显外伤。“先带回去养伤吧。”顾军顾不上浇地,把鸟带回自己的门市照料、喂养。

顾军的门市位于107国道一侧。20日上午,光禄镇派出所民警走访办案时路过,看到顾军在喂鸟。询问了救助过程后,民警告诉顾军,此鸟名为“雀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按规定不允许个人饲养。他们立即帮顾军联系了市林业局林政处处长董亚虎。

当天下午,董亚虎将雀鹰带回,并同森林公安民警一起将其送至丛台公园动物园。

丛台公园饲养队队长刘付明告诉记者,这只雀鹰为成年雀鹰,体长35厘米,翼展50厘米,它的右眼是旧伤,已无视力。据推测,该雀鹰右侧为视力盲区,在飞行时可能撞上异物,造成右侧头部受伤,丧失飞行能力,落入了田间。(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