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打响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西部增量东部出景

2017-02-22 14:33:55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邯郸市2017年度造林绿化任务66万亩,去年秋冬季完成18.3万亩,下一步将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在西部山区和东部平原全面实施绿化攻坚行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太行山区作为邯郸市造林主战场,按照省太行山三年攻坚和我市“绿美邯郸”要求,今年要完成56万亩造林任务,春季和雨季至少造林43.1万亩,今春将以增量为重点,以点带面。一是青兰高速两侧荒山增绿出景,在扩绿量的基础上,增加黄栌、山桃、山杏、连翘等彩叶树种,依山就势造景,形成常绿、落叶、彩叶多种树搭配,错落有致的太行山区绿美生态廊道。二是持续推进紫山大景区建设,高标准推进紫山主峰北侧、九龙山及佛光寺周边造林进度,发展城郊植物园、森林公园、观光采摘园,打造我市“后花园”。三是沟域经济林建设,充分利用山地资源,下大力发展优质核桃、花椒、柿子、苹果、双季槐、连翘等特色经济林,千方百计提升经济效益,调动农民植树的积极性,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四是做好飞播造林准备,对往年出苗成效差的区域增加播种量,科学设计飞播方案,合理搭配彩叶、经济树种,加大封育力度,通过飞播落种,实现自然植被的天然修复。五是加强封山育林,严格落实禁牧措施,确保造林成果。

东部平原绿化重点将在出景上做文章,提升绿化档次。一是村庄绿化,严格执行“五个一”标准,即构建一道环村林带、建设一条进村样板路、打造一条绿化样板街、建成一批绿色示范院、建设一片游园绿地,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二是廊道绿化,对境内所有高铁、高速、国、省、县等主要干道绿化情况进行沿线摸排,重点对大广、青兰高速、“两高”沿线林带、断带林带进行补植补造,完善提高廊道绿化水平。三是开展“两河”治理绿化,在滏阳河、洺河河道堤脚外50米范围内建设生态景观林带,确保完成303.6公里、2.4万亩的绿化任务。四是经济林基地建设,以鲜桃、苹果、梨等鲜果和花卉苗圃为重点,扩大经济林比重,同时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建立林下种、养和观光采摘、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巩固造林成果,促进农民增收,真正实现绿利兼得。(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