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火车站春运发送旅客67万余人次

2017-02-22 18: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武龙、孙玥、李珊珊)历时40天的铁路春运于2月21日落下帷幕。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7万余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7万余人次,高峰日为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单日发送旅客2952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据介绍,春节长假前客流比较平稳,节后客流高度集中,主要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访友客流为主,集中在北京、天津、秦皇岛、上海、杭州、成都、哈尔滨等方向。

虽然春运已结束,但部分线路返程客流仍居高不下。其中,开往杭州、上海、成都方向的列车客流相对较大,开往上海方向的K233次、K849次列车,开往杭州方向的K1263次列车车票比较紧张,广大旅客应提早购买车票并错峰出行。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运行,邯郸火车站在节中、节后利用报纸、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载体发布旅客出行信息、购票指南,引导旅客有序流动;车站每天邀请15名部队官兵帮助维持秩序,协助客运工作人员做好旅客购票、检票、乘降等重点工作;组织志愿者做好售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的客流疏导,帮助照顾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每天抽调50余名工作人员到客运一线帮助维护购票厅、进站口、安检口的秩序;车站售票厅增开3个临时售票窗口专门进行互联网售票换票工作;全市39个客票代售点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