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煤气咋按天然气收费? 华润:电脑系统有误

2017-02-23 10:43:18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家住邯郸复兴区成祥小区的韩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年前家中的煤气改为了天然气,抄表时,之前使用的煤气字数为51个,改为天然气后,天然气字数为9个,但是华润燃气公司的收费人员却全部按照天然气的费用收费,感觉很不应该。希望记者帮忙了解情况。

据韩女士的丈夫讲述,春节前,燃气公司的抄表人员上家抄表时开了一张交费票,票上清清楚楚写着使用煤气51个字,每个字的费用为1.2元,天然气使用9个字,每个字的费用为2.4元,一共需要缴费82.8元。但是韩女士拿着票据去华润燃气的缴费大厅交费时,却被告知51个煤气的字数也要按照天然气的费用来交钱,也就是一共需要交费144元。韩女士询问收费人员为何收费和票上写的不一样呢?收费人员答复她电脑系统里显示的就是144元,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记者了解情况后,电话采访了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当日下午,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手抄费用和电脑费用之所以不一样,因为电脑系统出现问题,近期收费系统刚刚更新,可能会出现全部按照天然气费用核算的情况。不过公司已经向用户韩女士解释清楚,只需要交费82.8元即可。记者再次拨打了韩女士的电话,她向记者回馈信息,确实已经按照82.8元交费。同时,她也对于晚报的帮助表示感谢。(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