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展示交流会

2017-02-23 14:16:54 来源:邯郸日报

2月17日下午,邯郸市召开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展示交流会。来自全市11个全国文明单位和9个省级文明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展示交流会旨在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中的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

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此次11个全国文明单位的集中展示,既是对各文明单位创城工作的集中检验,也为各单位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和提升的平台。会上,来自邯郸银行、市交通运输局等11个全国文明单位的代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本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效。通过展示交流,让各文明单位得以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展示交流会后,参会各单位代表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组织制度、创城工作、志愿服务、环境面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等10个方面,对11个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评分。据悉,评分结果将作为下一届推荐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依据。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今年我市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创建工作常态化,建立动态化管理机制,引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确保创建工作的连续性。各文明单位表示,他们将通过号召本单位人员争做文明市民,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出遵规守礼的新风尚。通过充分挖掘本单位、本行业内的文明典型,积极参与“邯郸好人”“道德模范”“行业标兵”选树活动,汇聚社会正能量,唱响文明主旋律,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此外,各文明单位还将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结对帮扶”,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为文明代言,把“文明”作为宣传推介本单位的标签和名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