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见义勇为英雄王志国:徒手勇斗偷车贼

2017-02-23 14:21:01 来源:邯郸晚报

邱县,提起见义勇为的90后小伙王志国,人人都会翘起拇指称赞,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大家都依然记得这个徒手斗偷车贼的勇敢小伙。

2014年11月17日19时,22岁的王志国正在香城固镇一饭店吃饭,偶然发现一名男子在饭店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边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王志国跑出门口,发现该男子已撬开摩托车锁,正推着摩托车逃离现场。

“站住,你别跑!”王志国立即朝着盗车贼大喊并追去,追上男子后,徒手与其搏斗了起来。王志国紧紧抓住对方衣服,将其按住。搏斗的过程中,王志国虽然身上多处被扭伤,但他顾不上疼痛,用尽全力制伏盗贼。此时,盗车贼的另一个同伙骑着一辆摩托车从远处飞驰而来,朝着王志国猛撞。被撞倒的王志国爬起来再次抓住盗车贼的衣服,试图将其控制。然而,几乎疯狂的盗车贼拿起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向了王志国腹部,顿时鲜血直流。

闻讯赶来的路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0,并将王志国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鉴定,王志国的腹部被扎出3厘米长的口子,缝了9针,小肠另有两处捅伤。据邱县中医院外科主任杜广印介绍,王志国的小肚子被扎出1.5厘米长的口子,并捅破了小肠,医生当即为他做了肠修补手术。

对于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王志国说:“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就想把小偷拦住,送到派出所去。”王志国的父亲王先生说:“孩子平常胆子不大,但从小秉性耿直,乐于助人。”

据了解,当时王志国一直在北京一家公司做电工,平时为人真诚,秉性耿直。那天回家是为了参加表哥的婚礼,回来当天晚上就出了事。谁都没想到,表哥婚礼的当天,他却躺在了医院。

王志国见义勇为的行动被热心的网友们第一时间发在了网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群众的感叹,许多热心网友和群众自发组织,去医院看望了这位90后小英雄。

王志国的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感动了无数人。无数读者和网友表达了对他的敬佩和祝福,称他为“90后小英雄”。2014年11月,王志国被邱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15年2月,经广大网友的投票支持,王志国成功当选2015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记者杨保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