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临漳农村信用社理事长李学军:普惠金融拓宽致富路

2017-02-23 14:25:47 来源:邯郸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临漳县农村信用社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服务“三农”方向,扩大有效信贷投放,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三农”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临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李学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7年,临漳联社将全面加强“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努力打造普惠金融,助力全县人民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健全农村诚信金融体系。

李学军介绍说,2016年临漳县农村信用社业务经营迈上新台阶。截至去年底,临漳县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达到51.5亿元,较年初增加6.1亿元,增长13.4%,存款总额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各项贷款32.3亿元,较年初增加8.6亿元,增长36.3%,贷款总量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实现各项收入28亿元,经营利润达到0.48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余额和比例分别比上年末下降0.57亿元和3.61个百分点。

信贷支农呈现新亮点。2016年,农业贷款总量和增量均居全县金融机构之首。其中,农户贷款余额为10.2亿元,比年初增加6.6亿元,农户贷款占贷款总额的31.5%。重点支持了县域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企业和中小业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明显提升。

服务功能实现新拓展。科技服务水平提升,支付结算服务不断改善。全县累计发行信通借记卡66万张,ATM自助存取款一体机38台,助农金融服务点275户,以省联社为统一品牌的“京津冀一卡通”实现首发,“校园一卡通”业务落户临漳县第一中学,“双基”工程在全县铺开,各项优惠政策随之而来。

风险管控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风险等级达标,加强挂钩考核和分类管理。全县农村信用社整体风险状况继续改善。新增贷款风险管理加强,贷款质量不断提高。制度建设、流程建设、技防人防、合规管理、检查惩处、纪检监察和安全保卫进一步加强,操作风险得到有效防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方式和手段不断创新、力度不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得到提高。系统文化建设加强,以风险防控为本的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深化,临漳农信社会形象和地位进一步提高。

李学军说,临漳县农联社今年将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转变经营思路、加强贷款管理和投放工作中,重点开展以客户为中心,创新营销理念工作,通过开展客户座谈会、银政企对接会等活动,增进联社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以优质服务吸引客户。围绕“小额、零散、分散”的贷款营销目标,倡导全员营销贷款。以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客户为重点,以“农贷宝”等业务为营销主线,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同时,增加联社优质客户储备量,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

成立阳光信贷中心,树立阳光信贷好口碑。计划在营业部设立“阳光信贷”大厅,通过全流程集中办理的方式,畅通办贷通道,提高办贷效率。联社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坐班,现场随报随批,开通具有临漳农信特色的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为中小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公开贷款条件、流程、利率、时限和监督方式,与营销人员、经办人员签订“阳光信贷”责任书,杜绝违规放贷等行为,提升服务效率和透明度。

严把贷款质量关,确保信贷风险可控。将新营销贷款与营销人员绩效挂钩同时,要求营销人员做到“包放、包收、包效益、严追责”。凡新发放贷款必须做到按月、按季结息,随时关注贷户经营、资产状况,确保信贷资产安全可控。(记者黄涛 通讯员 秦宏伟 温孝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