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临漳:微电影巡播普及消防知识

2017-02-23 14:28:31 来源:邯郸日报

“没想到火灾是我们平常的大意和不好的习惯造成的,我们一定会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临漳县第五小学的同学们看完消防影片后,感受颇深。从2月21日开始,临漳县组织开展微电影《119对你说》巡播公益活动,普及、宣传消防知识。该活动将陆续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为广大民众带去消防知识大餐。

据了解,《119对你说》是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微电影。该影片内容取材于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模拟还原火灾发生的过程,用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惨痛火灾,解析因个人的错误习惯、群众的违法行为、单位的混乱管理、部门的监管失责等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影片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记者袁佳通讯员俊平鹏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