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永年方便农业新主体参保

2017-02-23 14:32:30 来源:邯郸日报

2月16日上午,永年区农牧局、保险公司在大北汪农技推广区域站召开农业保险工作会议。全区90余家50亩以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农村土地流转的推进,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越来越多,他们有比农民更高的成本和投入,一旦遭遇灾害,将面临巨大的损失。为此,区农牧局联合保险公司革新传统的参保方式,50亩以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再通过村、乡缴纳保费,理赔需要通过农户,而是在农牧局农业科直接参保,灾后直接赔付到新型经营主体账户。

目前需要缴纳的小麦保险分两部分,政策性小麦种植保险保费为每亩20元,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承担20%,即4元;财政补贴80%,即16元。商业保险暨小麦收获期火灾保险每亩1.5元,由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自己承担。农牧局将做好种植面积核定、灾害技术鉴定和灾后查勘定损协调。区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等公司将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应急查勘理赔小组,随时受理报案,及时查勘定损,及早完成理赔。(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