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看看邯郸“大交通”是啥样?(组图)

2017-02-23 14:38:28 来源:邯郸晚报

漳河特大桥效果图

漳河特大桥:一桥连接两座城

“一桥”,即G107国道跨漳河特大桥,然后向南接河南省G107国道,全长约9.9公里。

邯郸、安阳是河南北大门与河北南大门,可谓晋冀鲁豫交界处的“双子之星”。在邯郸,一条“中华大街”向南延伸;在安阳,一条“中华路”向北延伸。两条“中华街路”均是城市中轴线,将两路实现完美对接,连接两座城,打造一条跨省快速通道,漳河特大桥项目成为了重中之重。

漳河特大桥的建成,将使跨省快速通道连起邯郸城区、马头工业区、磁县、安阳城区、汤阴县,最终延伸到鹤壁市,成为豫北、冀南来往的交通要道。同时,这条跨省快速通道还将大大方便邯郸、安阳两城人民互游对方城市,沿着这条路,东武仕水库、磁州窑博物馆、兰陵王陵、磁县北朝皇陵、漳河生态科技园、三台、西门豹祠、红旗渠、袁林、殷墟等景区将连为一线,殷商、燕赵、北朝、建安文化将共同带动两市旅游等相关产业的结伴发展,为两市插上经济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