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2017-02-28 14:20:20 来源:邯郸日报

自2月27日至3月16日,邯郸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安监局牵头组织,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督导检查与执法监察相结合、业务检查与专家排查相结合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内容主要分三个部分开展,分别是各县(市、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市属及以上直管企业、县属及以下企业。

对各县(市、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重点督查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情况;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标准是否降低、力度是否减弱、重点是否突出、隐患是否整改、处罚是否到位;“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责任是否明确,重点是否突出,工作是否落实;涉煤县(区)安排部署煤矿“全面安全体检”活动情况,驻矿人员履职情况;对复产复工企业的把关验收情况,是否严格按程序、按标准把关。

对市属及以上直管企业重点督导检查内容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安全生产机构建立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纠情况;建立“六个明确”台账情况;停产停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复工前是否制定方案,是否开展安全检查,是否经过验收等。

对县属及以下企业抽查工作内容包括:除包含市属及以上直管企业检查内容外,要倒查和验证县(市、区)政府及其部门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情况。

据了解,根据统一安排,对督导检查中查出的相关典型问题,要进行通报曝光。(记者孙秀群通讯员王典)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