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永年区“五字方针”保障安全生产

2017-02-28 14:31:49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邯郸永年区在工作中采取重点监管“强”、攻坚行动“深”、关口把控“严”、督导检查“实”、应急处置“快”等“五字方针”措施,严管重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重点监管“强”。由18个行业督导检查组牵头,重点整治煤矿、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停止经营建设活动。

攻坚行动“深”。各级各部门对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瞄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中的重点、难点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工作,有效辨识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真正建立起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关口把控“严”。进一步加大对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高危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力度,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制定严密的复产复工方案,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后才能复产复工,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复工复产验收标准,所有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前,必须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查验收同意后恢复生产活动。

督导检查“实”。区安委办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开展暗访督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调度通报。特别是18个行业督导组要加大对基层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重违法违规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十个一批”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势头打下去。

应急处置“快”。各乡镇、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同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孙秀群崔领兵赵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