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全校师生为“骨癌女孩”捐款12万余元

2017-02-28 14:41:46 来源:邯郸晚报

宇轩,期盼你重新站起来

邯郸:全校师生为“骨癌女孩”捐款12万余元

图为捐款现场。记者邱勇慧摄

2月27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邯郸市第三中学)校园内暖流涌动,学校全体师生为初三学生郭宇轩捐款献爱心。当天共收到121993.3元爱心善款,校长冯金锁将捐款交到郭宇轩的大伯郭明生手中。

今年15岁的郭宇轩是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初三的学生,小姑娘长得甜美可爱,学习优秀。母亲王丽娟是阳光集团万达家电的一名普通职工,父亲郭峰生是棉麻仓库的工人。平时郭家每个月的收入也就三千多元,虽然生活有些拮据,但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快乐。然而,厄运毫无征兆地降临了。去年8月,郭宇轩在一次爬山时感到腿疼,一开始并没在意,可随后一段时间,腿疼的症状不但不见轻,甚至连站都站不起来了。这时父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带她去检查,没想到确诊竟是骨癌。

郭宇轩的大伯郭明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宇轩在北京治疗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花费已达20多万元,家里已经把唯一的房子变卖,只为给她凑手术费。但是,未来还要面临多次化疗和一次手术,费用保守估算也要60余万元,这些钱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真的难以承担。

当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号召全校师生向郭宇轩伸出援手,2月27日当天,在学校工会及学生处的组织下,全校师生纷纷解囊相助,献出一份爱心。一张张带有温度的钱币如涓涓暖流汇聚成大爱,正在聚集帮助郭宇轩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实习记者靳存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