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临漳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17-03-01 15:01:25 来源:邯郸日报

2月23至26日,邯郸临漳县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队制定排查细则,通过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各养老机构的规章制度、食品安全、线路安全、供暖安全、消防安全等共5大项17个细则43个条目开展检查,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确保排查取得实效。在排查中,检查人员认真查阅各养老服务场所的证书和年检情况、值班巡查制度、安全教育开展次数及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要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要记录在案,做到有据可查。在消防安全方面,对各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等进行仔细查看,同时对供暖方式、电源线路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记录、当场纠正、当场指导整改。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制度不齐全和设施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6家养老服务场所,相关部门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这6家养老机构按照规定,限期一次性整改到位,对整改不达标或拒不整改的将坚决予以关停。(记者袁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