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开建多条供水管线

2017-03-01 15:05:41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公司建设的滏河大街北延、苏里纬十路等多条路段供水管线已完成管网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工程即将全面开工。

据了解,今年在优化管网配改方面,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做好东区东部水厂配套管网的建设工作,还将加快北湖区域和南部区域供水管网配置,满足新增用户用水需求。及时掌握新规划区域建设信息,在工程立项、图纸设计、工程建设方面科学谋划,超前布局,确保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性与健康发展。同时,加大主城区老旧管网的改造力度,全年计划完成新建、改建供水管网10公里。

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方面,自来水公司将重点做好水源地、水厂机泵设备的升级改造,严格输水管线的巡查维护,确保供水设施的正常运转。同时,在市民关心的水质、水压问题上做足工作,重点加强对老旧小区、庭院管线改造力度,确保供水“最后一公里”安全、畅通。

在确保居民饮水安全方面,将继续加大水质检测力度,进一步提升水质检测水平。近日,市自来水公司投入百余万元购置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质检测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工作,设备运行后,市自来水公司将实现在自主检测104项水质指标的基础上,达到国家规定的106项检测能力。

在供水服务方面,自来水公司将建设和完善《用户发展调查管理系统》和《供水管网项目分布图》,进一步细化供水发展“一站式”服务,根据全市各工程建设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建设进度,建立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制度,及时解决用水上的难题,对在建项目上水工程全程监管,为全市各重点工程建设打牢供水保障基础,形成供水服务“一盘棋”。

据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张永树介绍,今年公司仍将继续扩展为民服务项目,增加便民服务内容。加大对公益直饮水机的投入力度,继续做好直饮水机维护保养及功能配置工作,使其更好的服务于民。邯郸水司微信公众号也将进一步拓展应用范围,增加用户自主交费、报修受理等服务功能。目前,邯郸水司官方微博也已开通运行,该平台将汇聚用水咨询、供水信息发布、停水通知等内容,广大市民将享受到更加方便的供水服务。(记者王金玲通讯员石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