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调研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

2017-03-02 14:24:07 来源:邯郸日报

3月1日下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深入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科研工作者。他强调,要进一步紧抓机遇,乘势而为,共同把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为协同创新的典范,真正当好邯郸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副市长褚继田一同调研。

王立彤先后来到该院功能材料、发动机节能减排研究所,详细了解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新材料、先进制造、环境与能源等领域科研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与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

王立彤说,这次到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是来邯郸工作后第一次到基层调研,目的就是要向全市传递一个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力推动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他指出,人才、环境、科技是新形势、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因素。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机构定位层次高,人才支撑有厚度,研究方向选得准,自成立以来,围绕推进协同创新、助力邯郸转型升级,付出了许多辛勤汗水,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已经成为邯郸的一块金字招牌。

王立彤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围绕发挥好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科技酵母和发展助力器的作用,统筹各类资源,迅速做大做强,为邯郸走好发展新路提供重要支撑。要紧抓机遇,共同打造协同创新的典范。加快谋划推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工作,形成北大研发、邯郸转化的创新协作新模式,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面向市场,当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力军。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展渠道,提升功能,扩大影响,加快科研项目在邯郸产业化步伐。要不忘初心,扎根邯郸,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研发新项目,主动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引进创新型人才,真正成为邯郸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