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临漳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2017-03-03 14:18:43 来源:邯郸日报

3月1日,随着邯郸市文明办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临漳县同步开展了“爱心传递、文明城乡”志愿服务活动。

该县在培育文明乡风,移风易俗活动中,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全县各乡镇组织100余支文艺志愿者演出队,举办移风易俗文艺汇演50余场,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中,各乡镇结合乡卫生院、村卫生所开展了一系列医疗义诊活动,同时,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活动。各乡镇的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依托乡贤骨干、道德模范建立红白理事会和完善村级议事规则,带头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村风,接受群众监督,带动乡风文明建设。此外,通过志愿者的广泛宣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农民群众发扬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精神。引导群众培育和践行勤劳善良、孝敬父母,家庭和睦,邻里互助,诚实守信,勤俭持家,自立自强,致富有道等乡风。

同时,该县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发动群众义务修路,清除污水沟,清理垃圾,推行居民户门前卫生、绿化和秩序“三包”制度,村民的文明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