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肥乡区:文明家风你我共建

2017-03-03 14:21:09 来源:邯郸日报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路昕摄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肥乡区围绕“爱心传递文明城乡”这一主题,开展了乡风文明志愿岗、文明餐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等活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

日前,肥乡区“心飞翔”志愿服务队5名志愿者组织田寨村峰光幼儿园10名小朋友在田寨村田家2号院开展了一堂以“家风文明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校外辅导课,志愿者同小朋友一起画画、一起游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为在场的叔叔阿姨诵读了村民民约“三字经”。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

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对好家风的理解,以及如何传承好家风,让孩子们领悟到良好家风的形成同样需要他们这群“小大人”的努力。通过活动,促进孩子们自我约束及自我成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传承和培育良好家风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在126个村庄开始了“爱心传递文明城乡”系列活动,形成了弘扬了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