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大力推进2017年造林绿化 计划造林6万余亩

2017-03-03 14:41:34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磁县大力推进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在去年冬季完成造林绿化18510亩的基础上,今年春季、雨季计划完成造林47045亩,计划全年造林65555亩。

为确保春季、雨季绿化任务如期完成,该县重点实施“三二六”绿化攻坚战略,即围绕太行山绿化、村庄绿化、灾后重建及乡镇社会造林三项重点,抓好漳河园区、地下水超采区两个区域,推进林果旅游生态园建设、绿色廊道建设、河渠滩涂绿化、城镇绿化、农田林网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和公仆林建设等六大工程。

该县建立以企业造林、股份造林、承包造林等国家、集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造林投入模式;动员鼓励非公有企业参与造林绿化,吸纳社会闲散资金支持造林绿化事业。

该县还及时确定管护主体。由县政府进行的重点工程,由专业管护队伍管护;涉及的乡镇、村,对本辖区的林木要切实负起责任;重点村庄及乡镇自主种植的林木,乡镇、村、林木所在地的农户要签订管护合同。

此外,加大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化价值观的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生态家园、绿美磁县建设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风气。(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