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百名冰雪项目爱好者受培训

2017-03-06 14:24:30 来源:邯郸日报

2月28日至3月3日,由邯郸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一期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四季滑雪馆举行,来自各县(市、区)有一定基础的100名滑雪爱好者参加培训。

据介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随着冰雪项目的日渐兴起,如何安全正确开展此项运动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对相关技能指导需求也越来越大。本次冰雪项目专业人员培训在我市尚属首次。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必备常识、冬奥会知识、滑雪训练器材使用方法等,并由专业教练在现场进行滑雪技能培训。参训人员经考核通过获得合格证书,待有关部门审批后,方可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

据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每年进行这种培训,为冰雪运动的宣传教育及传播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引导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其中,以此带动全市冰雪项目的发展。(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