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魏县打造“志愿之乡”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

2017-03-07 14:53:39 来源:邯郸晚报

“大爷,我来搀您过马路!”“大娘,您坐这里歇一会儿,我去排队给您买票!”……连日来,魏县活跃着一支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坎肩的学雷锋青年志愿者队伍。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有他们助老助学助困的身影,公园、广场、街道留下了他们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的足迹……

2月28日至3月31日,该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活动,主题为“文明守礼志愿同行”“温暖社会爱心同行”“文明乡风热心同行”,全力打造“志愿之乡”。

“文明守礼志愿同行”:组织志愿者到主要交通路口,对行人闯红灯、翻越栏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进社区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到旅游景区劝阻随意涂写、乱折花草、践踏草坪等行为;到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地,开展整洁公共设施等活动。

“温暖社会 爱心同行”:组织志愿者走进福利院、敬老院、社区、农村,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农民工及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

“文明乡风 热心同行”: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乡村,创作演出移风易俗节目;组织农村文化能人,义务开展文化活动;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医疗义诊、文体培训等服务。

目前,该县注册志愿服务者近2万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张佩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