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新培育认定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03-09 10:57:45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邯郸市抗旱节水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了邯郸市科技局组织的评审认定,纳入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序列。

邯郸市抗旱节水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河北众信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农业部、河北省农业厅颁发种子经营、生产许可证,集科研、繁育、推广为一体的大型种业科技企业。先后承担省产业化项目、科技计划项目4项,选育小麦、玉米、棉花新品(品系)24个,其中通过省审定品种达6个。中心配备科研人员25名,科研用房560平方米,试验用田100亩,实验检验仪器设备30台套,主要研究方向有节水抗旱小麦品种选育、抗旱小麦品种栽培技术研究、抗旱小麦节水措施综合技术。

邯郸市童车人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河北小海豚童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自行车及其零配件生产和出口的外向型企业,2015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近三年来申请专利26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8件、外观设计专利14件。该中心配备科研人员35名,科研仪器设备92台套,主要研究方向为童车人机工程技术研究、铝镁合金车架材料研究、新型折叠自行车研究与开发。

邯郸市生物质炉具和燃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大名县荣凯生物质能壁炉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秸秆为原料,加工生产秸秆成型燃料、生物质智能取暖炉和秸秆成型机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研发出6个系列18类型壁炉新产品,先后获得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该中心配备研发人员32人,科研用房720平方米,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质燃料不结焦技术研究、炉具除渣技术研究、炉具控制技术研究、生物质半气化技术研究。

邯郸市低层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河北晶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住宅工业化技术及产品、模块化自保温墙板、钢结构工程研究开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先后承担省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各1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70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40项,荣获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各1项。该中心配备研发人员29名,科研用房和实验场所2000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57台套,主要研究方向低层建筑预制装配技术标准研究、钢结构建筑总体框架技术研究、钢结构建筑复合墙板加工成型和检测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