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举全县之力筹备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

2017-03-09 14:18:39 来源:邯郸日报

大手笔描绘美丽画卷

编者按:涉县作为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承办好旅发大会的总体要求,不等不靠,紧盯项目,强力推进,确保以大会会场30平方公里核心区“中国太行红河谷”的39个新业态旅游项目,在4月底前全部完工,同时,打造王金庄、庄子岭、连泉、后池、西达等5个新的旅游片区,力争把首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彩纷呈、特色突出、样板示范的旅游盛会。

3月7日,市旅发委组织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的10余名记者走进涉县,听取了旅发大会承办情况介绍,深入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采访中记者深深地感受到老区人民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129师精神。

早春二月,冬的寒意还未完全消退,地处太行山东麓的涉县却早已春意盎然。他们正在举全县之力、以最后冲刺的速度,筹备着五月将在这里召开的全市首届旅发大会。

3月7日上午10点,在旅发大会筹备指挥部里,副县长、筹备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富魁告诉记者:1月10日,我们接过了旅发大会的会旗,正式成为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展示涉县形象的重大机遇来抓,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精心筹备,强力攻坚,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高位推动,创新理念,科学谋划旅发大会承办

1月10日,涉县接过了旅发大会的会旗,当即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常务副指挥长,相关县领导任副指挥长的高规格的承办旅发大会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规划设计推进组、项目资金运作组、环境优化保障组、项目督导推进组、综合协调服务组、后勤保障服务组等10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分头负责。10个推进组从各单位抽调的100多名精兵强将脱离原单位工作,在太行山干部学院(县委党校)集中办公,并配齐了办公设备、调配了车辆。在安排今年财政预算时,在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旅发大会承办工作。

指挥部成立之后,做出的第一个决定是,马上组织人员到保定“涞涞易”学习,借鉴全省首届旅发大会的理念、机制和举措。在此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涉县实际,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现场调研,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初步确定了“太行美景幸福涉县”的大会主题,提出了“开放、共享、绿色、创新、廉洁”的办会原则;制定了承办旅发大会的实施方案:将主会场设在129师纪念馆广场,将太行红河谷旅游片区作为核心区,设置了环太行红河谷旅游片区的观摩线路,确定了总投资达96亿元的39个项目业态,其中新建13个、改造提升26个(太行民俗风情小镇、路政管理站包装提升、太行山干部学院、九龙槐景区、娲皇宫生态停车场、太行红色小镇、鲟鱼观赏园、冰葡萄酒庄体验区、知青隧道、旅发大会主会场、胜利玻璃栈桥、红色记忆小镇、赤水湾大桥、花海景观、赤岸采摘园、龙嘉生态园、欢乐岛、秀水湾、药园花海、佰泉渔村、太行水镇、太行红河谷水上综合体、湿地公园、火车乐园、绿建方洲、月季主题公园、韩王九寨景区、韩王山电视台包装提升、美丽乡村核心区提升、清漳河水域治理、三大景区改造提升、将军大道改造提升、观摩线路改造提升、太行红河谷景观提升、山体绿化治理提升、山水连泉、太行红叶大峡谷、多彩梯田、后池美丽乡村片区),同时,旅发大会期间拟开展13项系列活动(旅游招商会、旅游摄影展、书画作品展、民俗文化展演、美食节、旅游商品展销、马拉松大赛、冲锋舟技能赛、健身操系列活动、登山赛、灯光节、葫芦笙演奏、大型演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