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举全县之力筹备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

2017-03-09 14:18:39 来源:邯郸日报

连续作战,强化保障,实打实地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近半个月的调研、论证和谋划,涉县在腊月廿七(1月24日)召开了300多人参加的旅发大会推进动员会;正月初六,指挥部就召开了第一次旅发大会调度会,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可以说,自接过会旗的那天开始到现在,县委、县政府就把旅发大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有关单位也把主要精力放到了旅发大会的推进上。目前,大会所确定的39个项目业态全部按照规划设计开工建设,并全面掀起建设高潮;13项系列活动都已完成方案制定和规划设计,均在与上级部门、业内专家、投资公司和行业协会等积极对接和开展征集工作,并全面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针对时间特别紧、任务特别重、难题特别多的状况,为了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他们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一是一体捆绑、合力推进。对每一个项目业态,组建由一名县领导、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名乡镇干部、一名规划设计单位人员、一名建设单位人员、一名监理单位人员的“六人小组”,全程负责,一抓到底。二是挂图作战、倒逼进度。以4月底为最后期限,列出了每个项目业态的倒排工期表,拉出了作战路线图,细化任务,按图要账,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4月底前全部完成任务。三是每天调度、跟踪督导。实行常务指挥长、副指挥长每天调度,政委和指挥长隔天调度,及时掌握进展,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新变化。从正月初六到现在,指挥部领导每天召开调度会就没有中断过,召开项目业态建设调度督导会20多次、专项工作安排会10多次、大大小小的协调会20多次。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

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途径,该县积极宣传旅发大会的意义和目的,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已经在“今日头条”、新华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邯郸电视台、《邯郸日报》、邯郸新闻网播出刊载200余条;在涉县电视台、《涉县时讯》、涉县时讯网和微信公众平台、美篇等媒体报道300多条。其中,在县电视台、县手机台、《涉县时讯》、涉县时讯网开辟了“旅发风采”专栏,采访报道先进典型20多期。对项目建设设置倒计时,一天一排队,公开通报,彰先促后,凝聚了全民参与、齐抓共建、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通过网络平台征集大会logo、吉祥物作品260余件,并进入评选阶段,进一步扩大旅发大会的影响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介涉县旅游,全面提升涉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定基础。

一天的采访中,所见所闻,深深地震撼和感染着记者。在直通韩王山顶的“天路”上,那冲破山体蜿蜒而上的山路,那一砖一石砌起的安全护坝,无不记录着工程推进的艰辛和老区工匠们的坚韧精神。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开通“天路”的作业难度之大、施工环境之艰辛是难以想象的。在山路的尽头,他指着挡在眼前的山体说,再冲开这个山头,“天路”就可直达山顶,到那时就可让更多的游客登上山顶,看到从未见过的美丽风景。在太行红色小镇、在胜利玻璃栈桥、太行民俗风情小镇,在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上,记者一次次被建筑的精美宏伟和工匠们的精神所感动……

沿着旅发大会的观摩路线穿行,记者的目光再次被两旁整齐有序的绿化带和专注工人们所吸引,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观摩线路两侧绿化提升全线长约25公里,两侧100米范围,规划面积近3000亩。采取一行花木,三行油松,其余为8公分以上杨、柳等乔木树种依次分层设计,地下洒播多种花草……

透过这一山一石、一草一木,看着前前后后的巨大变化,记者仿佛看到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在徐徐打开,开始和建设者们一起期待着4月底工程收官的日子……(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