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五月,一定要来涉县这些地方看看(组图)

2017-03-09 14:22:28 来源:邯郸日报

红色记忆小镇

红色记忆小镇是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承担的邯郸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该项目占地80余亩,总投资6000余万元,主要在全面保护涉县境内留存的137处危旧的革命建筑、做出突出贡献且具有地方特色建设风格的机关单位遗址。129师纪念馆杨国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采用1:1等比复原、以旧修旧方式进行复建,配套复原战争年代的路面、街巷、石梯、商铺、麦田、水渠、石磨、井台、戏楼等特色景观,突出旧址建筑的革命承载、历史沿革和教育传承职能,同时兼备影视拍摄和参观培训功能。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保护和利用涉县革命旧址,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内涵,更好发挥革命历史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将进一步提高一二九师纪念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周边地区形成一个以一二九师文化为品牌的产业集群,构建成集教育传承、休闲娱乐、产品开发、民生改善于一体的综合红色旅游区,促进红色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涉县对外的交流与开放,最大限度发挥其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快旅游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涉县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有利于涉县的全域旅游发展、红色涉县品牌建设和“旅游兴县”战略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