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磁县巡警微信圈为智障女孩找家人

2017-03-09 14:49:10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邯郸磁县巡警大队救助一名走失智障女孩,并利用微信圈帮助女孩找到了家人。

3月5日7时40分许,一名小女孩在磁县磁州镇迎宾路一家早餐摊位前长时间徘徊。早餐摊老板猜想女孩可能迷路了,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巡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孩衣着单薄,手和脸冻得通红,于是立即脱下棉服给女孩穿上。

巡警经过与女孩交流,发现该女孩可能存在智力缺陷,无法从其口中获知有价值的线索,于是先将女孩带回大队,然后想办法尽快帮助她寻找家人。到达大队后,巡警为女孩准备了热水和食物让其充饥。同时,多次与她沟通,但女孩只是对巡警傻乎乎地笑。无奈下,巡警利用微信圈和“四进四联群”将女孩的照片和基本情况发布,以期获得线索。

11时许,一名女子急急忙忙地来到巡警大队,称自己姓刘,家住磁县磁州镇前仓街,她的表妹叫二妮,于前一天晚上走失,家人正着急寻找时,通过朋友圈发现“二妮”已被巡警大队救助,便前来领妹妹回家。

经了解得知,二妮今年15岁,患有智障,自幼父母双亡,寄养在刘某家。(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