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网剧也可以做“3D”? 于正提的这个概念挺新鲜

2017-03-10 09:54:05 来源:西安晚报

网剧也可以做“3D”? 于正提的这个概念挺新鲜

由新人班底出演,于正编剧的《半妖倾城2》掀起了今年第一股“内地网剧热潮”——伴随不久前该剧收官,其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4.9亿。从“清宫剧”跨入网剧门槛,编剧于正的这步棋看来走对了,不过,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正却坦言,自己更希望通过这部剧实现一种对“3D网剧”的探索。

“3D电影”是多年前兴起的一种电影视觉呈现技术,如今,经常大开脑洞的于正提出了“3D网剧”概念。不同的是,他说的“3D”不是视觉技术的更新,而是剧作呈现维度上的立体。

于正认为,《半妖倾城》系列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它对观众的多维度影响——在正式播放之前,首开先河推出概念版先导片,极大地吊起了观众的胃口。此后,剧集又顺势推出人物番外篇,在不影响主线剧情的情况下,完善了支线人物的命运。比如第二季里,只出现两集就匆匆下线的少白,就拥有自己与“民国女星”的浪漫爱情故事番外篇。

不同于传统的“扁平化”电视剧,网剧《半妖倾城》通过概念版、先导片、番外篇、花絮、周边等让剧集变得“立体”起来,同时,该剧的播出平台芒果TV还专门为剧集开创了芒果小剧场栏目,不间断曝光拍摄花絮、主创心路历程等,满足了粉丝的好奇心理。“这就是网剧3D化概念的核心。”于正说。

于正还表示,这种新形态的网剧模式,很有可能在未来引领影视剧的发展方向,“多维的概念是很丰富的——剧集多维展现之外,我们拍摄时,还开始了衍生小说及漫画先行上线。剧集上线播出后,实体小说、官方周边衍生品面市,还有一些周边产品很快被制作出来。未来,《半妖倾城》还可能会有电影版面世”。于正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