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峰峰政务服务中心“双提”服务获好评

2017-03-10 14:14:39 来源:邯郸日报

自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召开以来,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严格工作制度,积极推进简化工作流程提效率、丰富服务方式提水平的“双提”服务,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一致好评。

“在外地需要一天才能办完手续,在这里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我特别满意。”日前,北京的晋朝阳来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局窗口注册分公司,在高效率的服务下,他很快走完了各项流程。市场监督局窗口服务人员樊玉喜说,推行效率提升后,一方面是手续简化了,原来需要跑五个部门,现在是一个窗口对外;另一方面是时限大大缩短,过去两三个月办完的手续,现在三个工作日就出营业执照。“机制理顺了,时限明确了,倒逼我们必须全马力运转,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樊玉喜说。

依托过硬的作风,该中心大力推行限时服务工作机制,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各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不拖延怠慢,不推诿扯皮,对当场能办事项做到“稍等即取”,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规定的,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并全面告知。同时,该中心按照限时办结要求,不断简化工作流程,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实现部门内部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向政务服务大厅集中,确保审批事项和审批授权到位,消除了厅外审批、体外循环现象。

“身份证在哪里补办?”“哪里可以复印材料?”“‘三证合一’手续怎么办理?”……面对众多办事群众的各种疑问,该中心前台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一一耐心解答。为给前来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该中心不断完善零距离服务措施,并在“微观峰峰”公众号上公布各窗口电话,实现了部分服务提前预约。“比如,办理身份证业务需要十分钟,如果打电话预约,工作人员可以明确告知办理时间,减少了等待时间。”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说。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该中心在大厅显要位置公开各岗位和中心业务科帮办代办员电话,要求代办员24小时开机,随时接受咨询,拓展8小时以外服务。对外办公时间结束时,柜台前仍有群众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要待业务办妥后方可下班,力争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此外,该中心借力“互联网+”方式,通过官方网站、网上办事平台、微信客户端等载体,公开各窗口办理业务事项,延伸服务渠道,进一步拉近服务窗口和办事群众的距离。一位刚办完社保补缴手续的市民感慨地说:“以前办事像没头苍蝇似的来回跑,现在问、看、查,该办什么、怎么办,一站解决,贴心又方便。”该中心常务副主任高东梅介绍说:“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直接为群众提供服务的‘集结地’,群众是否满意直接关乎区委、区政府的对外形象,不仅要有好机制、好作风,更要不断推出新方式、新服务。今年我们中心将继续严格执行好原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做文章,逐步完善线上办事大厅,争取把更多的业务搬到网上,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记者袁佳通讯员何旭丹杜王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