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

2017-03-10 14:19:14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调研时强调

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

全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之地

3月7日、9日,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邯山区、丛台区和复兴区调研。他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全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之地,坚定不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调研中,王立彤先后考察了邯山区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华耀城、浙江商贸城、飞翔新能源公司、维拓新材料公司,丛台区美食林环球中心、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河北网商园,复兴区华北汽车城、万事达物流产业园、复兴经济开发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商贸物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王立彤对邯山区、丛台区和复兴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区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干事,抓发展的思路清、定位准、干劲足,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就下一步发展,王立彤强调,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新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走好新路既要把自身的长处优势分析透,也要把劣势不足分析透,扬长避短的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

王立彤强调,要突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加快产城教融合发展,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之地。城市要让市民生活更美好。城市发展不仅仅靠大拆大建,还要让城市有机更新。要切实完善城市功能,加强道路、桥梁、管网及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做好城市管理要有绣花的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从整治脏、乱、差、污、违入手,高标准推进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积极创建“洁净城市”。发展城市经济要突出规划引领,做大做强楼宇经济、电子商务、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力做好“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燃煤管控、油烟治理、扬尘防控等工作。主城区河流水系多,要做足做好治水文章,实现水清、岸绿、路通、景美。要持续推进绿美邯郸建设,抓好植树绿化,增加城市绿量。要改革创新,加强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现代治理能力。树牢共享共赢共治理念,实行扁平化管理和网格化服务,发动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