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刷单”给好评全额返款还有红包?邯郸网警:小心被骗

2017-03-10 14:26:25 来源:邯郸晚报

只要帮店主“刷单”给好评,不仅全额返款,还送你红包,这种事你信吗?有人就信了,但当他们付款给好评后,这些钱就有去无回。

近日,网络刷单诈骗持续高发,受骗的很多都是大学生。因为涉及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取证和追缴难度很大,网警通过被骗案例揭开了骗局是如何一步步实现的。

第一步:放长线钓大鱼

小王是在校大学生,父母是农民,他想着做个兼职,自己挣生活费。上网时看到一个广告,大致内容是“足不出户,日赚千元”。虽然心里犯嘀咕,但小王还是主动联系了对方。对方自称是一个网络公司,专替网店刷信誉,刷销量,只需到他们指定的网店里买东西,给出好评,他们当即全额返款,并且再送红包。红包不等,买得越多,送得越多。

对方发来一个网站链接,小王登录后进入。像过去网购一样,小王买了一个80元的钱包,并用支付宝付款。几分钟后,对方就把80元货款打到了小王的支付宝上,还送了他10元红包。

警方提醒:此类骗局中,很多人都被这种“甜头”吸引了。当你意识不到这是骗局时,就会放松警惕,继续下去,而“陷阱”就在前面等你。

第二步:任务一改再改

小王尝到了这种甜头。按照对方指示,他又买了一条140元的牛仔裤,并给出了好评。和上次一样,140元全额退给了他,这次他收到了30元红包。第三次,他买了10个钱包,支付了800元。这次,对方没有及时给他退钱,反而要求他继续买。小王不愿意,但对方改口说,系统有些故障,必须买够5笔,才能退钱。

警方提醒:为什么受骗的很多都是大学生?因为他们熟悉网络操作,但又缺乏社会经验,急于赚钱,很容易在缺钱的情况下,轻易相信他人,让骗子钻了空子。

第三步:趁机脱身

就这样,小王又买了两个包,凑够了5笔,可是最终对方还是说系统没有激活成功。为了不让小王起疑心,对方甚至给他发来了身份证照片以及公司的营业执照照片。

此时,小王不敢再往里投钱了,因为已经投入的钱里,大部分都是向朋友借的。等他再联系对方时,网站已经打不开了。

警方提醒:很多购物网站,都是一长串链接,骗子只需要稍微改一改网站的后缀,就能把真网站变成假网站,等你感觉到上当后,这些网站就打不开了。 (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