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15.79万人

2017-03-13 22: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邯郸电(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今天上午,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邯郸市各类社会保险总参保人数达1638.19万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79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8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3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5万人。全年共督促补发农民工工资1.25亿元,涉及人数1.41万人。

2017年,邯郸人社工作将把改革贯穿全年,集中力量推进生育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等关键性重大改革任务;服务发展,把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等作为整体工程、系统工程,做到就业托底、社保稳定、人才支撑、劳资和谐;风险防控,着力防控规模性失业、社保基金支付能力、劳动关系、专项资金使用、人事考试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强基固本,深入推进队伍自身建设,持续抓好作风整顿,打造合格优秀公务员队伍,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窗口建设、信息化建设,深化“放管服”,促进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会议就强化“两个责任”、监督执纪问责、重点领域防控、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