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邱县建成北方最大文冠果生产基地

2017-03-14 14:19:06 来源:邯郸日报

“听了教授们的讲解,让我们对文冠果的生态和经济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3月12日,在邱县发展文冠果产业战略知识讲座现场,听众深有感触地说。

正值植树节,邱县邀请国家林业局退耕办主任李青松、中国茶叶商学院副院长欧阳道坤和茶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张盛,就文冠果的功能价值研究、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授课,县乡村干部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位于邱县梁二庄镇的千亩文冠果产业园是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生产基地,由河北润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建设而成,培育文冠果良种苗木8万余株。据润升农科公司文冠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文冠果不仅可用于园林绿化,而且其叶可制茶,果皮可入药,果仁可榨成高档食用油。文冠果3年开花结果,5至7年形成产量,10年后进入稳产期,亩产文冠果150公斤以上,可生产食用油50公斤,同时,利用文冠果花蕾、树叶,每年每亩可产高档茶叶50公斤。目前,邱县文冠果产业园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

据了解,邱县以文冠果种植为依托,大力开展“绿美邱县”建设,实施道路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农业园区绿化、林果基地建设、县城绿化六大造林工程,实现城乡绿化一体化,加快富民惠民步伐。(记者商赵英通讯员李建伟霍飞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