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邯山区打造“兴业福地”引客商

2017-03-14 14:27:13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邯山区打造“兴业福地”引客商

浙江商贸城效果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项目建设中,邯山区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配置充足的资源要素供应,打造“兴业福地”,吸引各类客商投资邯山区、聚焦邯山区。

邯山区在全市、全省叫响“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投资政策最优”的环境品牌。所有审批事项都实行“一门办”、“一号通”,真正做到围墙内的事由企业办,围墙外的事由政府办。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项目业主全面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和“承诺服务制”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在邯山区这片热土上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好的目标。

同时,邯山区委、区政府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实行项目例会制度,每2周召集相关区领导,区发改局、商务局、园区等单位,研究解决项目落地、推进当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分包项目区领导每周至少2天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和推进项目科级干部实行前期手续“一对一”全程代办,盯到项目一线、盯到问题解决。

此外,邯山区重点打造项目建设“百日工程”,项目业主和分包项目的单位,拉出倒排工期进度表,将项目建设进度细化到月、周、天,按照五天一个节点,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同时,采取统筹安排、并联推进的方法,缩短建设工期,凡是已经落地的项目,必须在项目开工后100天之内完成围墙、道路、厂房等基础建设工程。

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邯山区积极帮扶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工业运行,通过加大技改力度,促进企业提高生产和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助保贷”和“银企对接”活动,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牢抓企业新增入统。支持企业建立“一站三中心”,新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1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年底前科技型中小企业能够达到95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以上。加快各类创业支撑平台建设,新建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3家以上。目前,全区新入统企业5家以上,飞翔新能源科技、河北维拓新材料等一大批高精尖的新兴产业项目在全区脱颖而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了35%以上。(赵孔阳代国祥高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