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环保局对全市放射源应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

2017-03-15 14:32:32 来源:邯郸日报

两会召开在即,日前,邯郸市环保局对全市放射源应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Ⅰ、Ⅱ类辐射较高的放射源和关闭、停产企业的放射源重点检查,排除辐射风险,严防辐射事故发生。

武安市运丰冶金有限公司因企业停产,放射源从生产设备拆解下来,放置于独立的暂存库。市环保局要求暂存库双人双锁,张贴辐射警示标志,调整车间摄像装置方位,将放射源纳入到监控范围。并告知企业,如放射源不再使用,闲置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否则按照规定通过合法途径送交有资质的省级废源库安全收储,严防丢失、被盗,严禁擅自转让。邯郸市仅有的两家使用Ⅰ类放射源进行肿瘤治疗的医疗单位,对其工作场所、候诊区辐射值进行了适时检测,规范其辐射检测用品的购置和应用。

检查中,市环保局从企业辐射安全管理制度的制订,辐射防护、屏蔽措施的落实,辐射岗位人员防护用品的应用、个人受照剂量检测等严格进行检查,有效提高了企业辐射防护意识,并规范了辐射防护措施。(记者王金玲通讯员王春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