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代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2017-03-15 14:45:31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实施大气环境网格化治理

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3月14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集体学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专业知识和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严明责任,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市领导孟广军、高和平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到,改善大气环境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市上下务必要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坚定坚决,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立彤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好大气污染防治专业知识,增强工作本领,成为“行家里手”,在思想上、措施上、机制上知道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从而更好地科学研判、查漏补缺、精准治理。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以赴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污。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千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坚持用数据说话,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治理目标,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强化治企、治煤、治车、治脏、严管的措施,把目标量化到每一个污染源和污染点,真正做到“标”要盯牢、“本”要治准。要全面实施大气环境网格化治理,把大气污染防治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落实到每一个网格。实施网格化管理,不能只挂在嘴上,必须要与信息化、标准化、责任化、规范化紧密结合,实现管理无死角、责任无盲区、效率大提高。

王立彤强调,责任落实要精准,务必完善链条、强化问责。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特别是所有的大气治理方案都要有问责办法,都要有责任主体和管理主体的责罚要求,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