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马伊琍:夫妻是否再合作看缘分 更多跟女儿谈心

2017-03-16 08:37:01 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执导,许伟才、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将于3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哈尔滨的一段谍战故事。昨日,马伊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文章作为导演越来越严格执着,而自己这些年则越来越成熟宽容,对于夫妻俩是否会再合作,她表示要看缘分。

文章导演越来越严格

广州日报:这次尝试谍战剧,有什么挑战?

马伊琍:很难演,因为我们谁都没有在那个年代生活过,所以完全是看观众的接受度。

广州日报:在进入角色的过程中,会寻找自身性格和角色的共同点吗?

马伊琍:我本身就是沉着冷静的人,所以有点优势,我遇到什么事会先想解决的办法,不会先去抱怨、发脾气。

广州日报:跟文章导演合作是更轻松还是更有压力?

马伊琍:更有压力。导演对自己、对剧组每个演员要求都非常高,所以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广州日报:他在片场会对你黑脸,或者直接批评你吗?当导演这些年他的变化是什么?

马伊琍:他会直接说,他会说这样不对。他对戏越来越执着了,是非常严格和缜密的导演,越来越在意现场的每一个环节,因为他经验越来越多了,越来越有精力去抠戏。

广州日报:以后会不会从演员角度多辅助文章,以夫妻档的形式促进事业共同成长?

马伊琍:会不会有合作是看缘分和机会的,他不需要我帮。

广州日报:在选角和选剧本方面你会选年轻一点的IP吗?

马伊琍:只要故事好看,我不会考虑是不是IP或者某个戏是哪个年龄的人看的,故事好看最重要,内容扎实,剧本是成功的基础。

最多的时间用来跟女儿谈心

广州日报:除了拍戏,自己的时间都用在什么地方了?

马伊琍:根本没有时间用来干别的,我一本书看好几个月才能看完,最多的时间用来跟孩子交流。我每天晚上会跟女儿谈心,她跟我谈在学校遇到的事,开心的、不开心的,最多的时间做这个事。

广州日报:那要怎么学习呢?

马伊琍:我的生活就是我学习的源泉,我每天走路去女儿的学校,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情世故,在学校里看不同的家长,每个家庭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看老师,看女儿成长的过程,这就是在学习,你只有静下心生活才有可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广州日报:自己有什么变化?

马伊琍:我变得成熟了,我觉得我越来越宽容了。(记者 曾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