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团市委创新实施“8+4”下沉基层工作机制

2017-03-17 14:16:01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邯郸团市委创新实施“8+4”下沉基层工作机制,安排团干部深入基层,传团情、听青声、解青难。

“8+4”下沉基层工作机制是指,团市委班子成员带队,机关8名科级干部每人轮流1个月下沉到县区、企业或学校,主动向基层团组织报到,干部全年有8个月在基层机关。下沉期间,工作组将围绕共青团改革这一主线,做好一套制度设计,结交一批青年朋友,打造一项品牌工作,办成一批实事好事,帮助指导团的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从严治党的最好体现就是从严治团。设计‘8+4’下沉基层工作机制,主要目的就是深化邯郸共青团改革,让团干部带头转作风、强党性,主动到基层一线,传团情、听青声、解青难,让团的工作更接地气。”问及初衷,团市委书记陈涛坚定地说。

此外,团市委还做优相关配套督导制度。所有下沉团干部须按日撰写工作日志,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1+100”数据库等平台上传工作照片、发表基层感悟、开展精华分享,形成工作积累、信息交流和工作监督平台。下沉工作结束后,由当地团组织和所联系青年对下沉团干部进行双向满意度测评,确保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落得实,做得好。(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